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

心靈旅程.上篇

95年9月至12月.獨自一人北上租屋.上課,學電腦final cut pro軟體.空餘時間找工作.拍照.也做了一小段的影片.常常獨自一人走在台北的街頭.或坐在咖啡廳看著人群來來往往.大家都是一對一對的.也偶而有少部份的人是一人孤單的走著.觀看著他們.心想他們的終點到底在那.那邊是你的盡頭嗎?再端看著自已.我的終點又在那.每天重覆著一樣的動作.一樣的路途.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.站在十字路口的小綠人前.毫不猶豫的往前走.為何不往左或右走.尋找另一種無法預知的新鮮感所帶來的愉悅.很想自已做一張(關於你的路途終點在那)的意見調查表.了解大家的終點站.也還未尋找到新鮮感的我.卻已經因為課程結束.也還沒真正思考.了解這城市的人和台北大都會.為了想留在台北.多看看台北.拼命的找工作.卻一直被用同樣的理由說不適用.唉.到了人已經坐在開往台中方向的自強號列車上.但就是越想思考我在台北的日子就越想不出來.都空空如也.好像已經在我腦海中清除了.也就這樣帶著芒茫曖昧不清的感覺回到了家.
已經是96年1月初了.還沒找到工作.又要過年.但自已又不想這樣子混日子.便找了一家誇張到了極點的洗車場工作.當洗車員.為何說誇張到極點.就是喔.就是喔.工作時間是10點.下班回到家已經要晚上12點了.還不能休息的.連吃飯都是肚子餓了.去買東西來吃.吃完馬上工作去.平時操成這樣.休假日當然是在家睡大頭覺啊.就這樣操了3個月.有天卻覺得.我要這樣到老一輩子嗎?不然我去台北花錢學軟體是要做怎的.就這樣又多了好多的疑問在心裡頭.忽然對好多東西一時之間都失去了動力.連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攝影也失去了動力.便跟我的上頭說我做到4月底就不做了.找了一天去喝咖啡從新審視自已的想法和內心的感受.決定未來的路途要如何的走下去.

沒有留言: